兵團開通醫院藥店“雙通道”供藥 滿足參保患者用藥需求

2020年08月05日18:4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5日電(陳新輝)5日,記者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獲悉,自2020年8月3日起,兵直統籌區門診大病、慢性病患者憑社會保障卡及定點醫院醫師開具的處方即可在兵團門診大病、慢性病定點零售藥店購藥,享受相應醫保報銷政策。

據了解,為保障參保人員的用藥需求,助力疫情防控,按照《關於兵團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零售藥店供應門診大病、慢性病用藥有關問題的通知》要求,兵團將43家零售藥店確定為門診大病、慢性病定點零售藥店,實行門診大病、慢性病定點醫院和定點藥店“雙通道”供藥管理,門診大病、慢性病患者可憑醫院醫師開具的處方,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藥,享受相應的醫保報銷待遇,其中烏魯木齊地區有18家。“雙通道”模式的建立,給兵團34.6萬名慢性病患者提供了更為方便、快捷的購藥報銷途徑,暢通了患者用藥渠道,減輕了參保人員醫療費用負擔。

同時,兵團將繼續落實“長處方”醫保報銷政策,將一次購藥量放寬至3個月,進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切實方便慢性病患者。

相關鏈接

專題: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疆在行動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