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挂牌成立

2021年02月26日18: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陳新輝 攝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26日電(陳新輝)26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舉行了揭牌儀式,宣布正式成立,這是兵團電力發展史上一件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

據了解,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企業注冊資本金5億元,是兵團國資國企改革中兵團本級成立的第一個產業集團公司,是新疆電力市場的重要主體和能源產業的新興力量。

兵團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邵春杰在揭牌儀式上說,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成立是適應電力改革的需要,它標志著兵團在貫徹落實國家電力體制改革精神,推進企業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取得了實質性成果,對打造兵團企業品牌,持續推動兵團電力“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燕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成立是兵團深化改革的有力舉措,作為兵團本級第一家產業集團,我們將扛起社會責任,起好步,帶好頭,打造兵團產業集團發展的樣本,更好地為兵團經濟社會發展服務,提升廣大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據介紹,下一步,兵團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將與國網新疆電力公司、疆內各發電企業密切合作,充分借鑒內蒙古電力、陝西地電等兄弟企業的先進經驗,充分利用好各金融企業的資金支持,著力打造開放、多元、創新、綠色、包容的企業文化,提高兵團電力綜合實力,開創兵團電力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