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向兵團投入資金1.3億元

2021年03月10日21: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3月10日電 (陳新輝)“十三五”以來,對口援疆省市工會累計投入援疆資金1.3億元,實施各類援助項目320個。

3月10日下午,兵團工會召開2021年對口援疆工作會議,通報了2015年以來兵團工會的對口援疆工作,並部署第三輪工會對口援疆受援工作任務。

據了解,五年來,在民生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投入2150萬元,組織開展勞模職工療休養、生活救助、金秋助學、大病救助、就業培訓、職工多元增收等活動,走訪慰問兵團職工家庭1.6萬戶次,兵團困難職工群眾生活得到明顯改善﹔在產業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投入金額2506萬元,實施63個產業發展項目,覆蓋特色養殖、種植和加工服務等多個行業,積極助力兵團產業轉型發展﹔文化援疆方面,全國總工會和援受雙方組織173批次1417人次進行考察對接、互訪交流,開展文化宣傳活動90場次,參與職工群眾約20萬人次,各族干部職工交往交流交融得到加強﹔在設施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共投入2926萬元,用於職工之家、職工服務中心、文化宮等171個工會陣地建設,提升了基層工會基礎設施水平﹔在人才援疆方面,各援疆省市工會累計培訓工會干部52班次2082人次。

兵團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黃斌說,第二次全國工會援疆工作為新時代兵團事業發展貢獻力量。2021年,兵團各級工會要緊緊圍繞實現兵團“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謀劃工會對口援疆工作,推進新一輪工會對口援疆工作取得實效。

據介紹,為確保新一輪工會對口援疆受援工作有序推進,兵團總工會制定了《兵團總工會對口援疆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規則》,健全完善工會對口援疆工作機制。此外,兵團各級工會還將在加強對兵團各族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促進兵團與內地工會和職工的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兵團職工素質、改善兵團職工生產生活、提高兵團工會自身發展能力等方面發力,把援疆力量和援疆資源充實到兵團工會基層一線。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