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第十二師舉行現代畜牧業“千百萬工程”項目開工儀式

開工!項目總投資約50億元

2021年04月16日20: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15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十二師現代畜牧業“千百萬工程”項目開工儀式在兵團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准東產業園區舉行。

此次開工奠基的現代畜牧業“千百萬工程”項目由藍田建邦實業有限公司投資約50億元,建設標准化生豬場1座,包括4萬頭母豬養殖場、100萬頭生豬養殖場﹔建設3000萬羽肉雞養殖場1座﹔建設10萬頭肉牛養殖區以及水處理區、屠宰場、精深加工廠、冷鏈、飼料加工廠等配套設施。

項目建成后,可有效促進當地及周邊的生豬養殖業生產關系的合理調整,有利於加速肉雞、生豬、肉牛生產的專業化、商品化、現代化進程,輻射並推動周邊地區的養殖業走向產業化、規模化、標准化。

據介紹,為更好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十二師科學編制規劃了“十四五”一二三產融合發展藍圖,奮力推動實現“優化提升第一產業、加快發展第二產業、升級發展第三產業”的目標。

十二師黨委書記、政委王炳炬表示,此次開工奠基的“千百萬工程”,既是十二師“十四五”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又是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關鍵所在,也是實現職工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千百萬工程”作為農業產業化、集約化、規模化、信息化平台,將更好推動全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陳振雷)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