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鬆賽、篝火晚會、山花音樂節……“中國旅游日”兵團分會場系列活動啟幕

2021年05月17日19:3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5月17日電(陳新輝)為迎接即將到來的第11個“中國旅游日”,16日,2021年“中國旅游日”兵團分會場系列活動在十二師頭屯河谷文化旅游體育休閑森林公園舉行,本次活動以“綠色發展,美好生活——相約頭屯河谷”為主題。

啟動儀式現場,十二師旅游企業代表簽署了誠信經營承諾書。趙凱攝

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考表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兵團旅游轉型發展的重要一年,我們將緊緊抓住精品打造、品牌創建這條主線,著力深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推進‘互聯網+旅游’深度融合發展,著力優化市場環境和提升服務質量,加快把旅游業培育成為兵團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和現代服務業的龍頭產業。”

在啟動儀式現場,十二師旅游企業代表簽署了誠信經營承諾書,倡導游客文明出行、理性消費。同時,十二師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組織17家代表企業和8家團場農特產展位,在活動現場進行展示銷售,進一步豐富了旅游日活動內涵。

活動現場。人民網 陳新輝攝

據悉,今年以來,十二師通過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深耕旅游節慶品牌、完善基礎設施、大力宣傳推廣等措施豐富產品內涵、打造精品、講好十二師故事,提升十二師旅游整體形象。

“十二師將繼續依托頭屯河谷森林公園優質旅游資源,按照‘月月有主題,周周有活動’的方式,開展一系列旅游活動、惠民活動,進一步提升十二師旅游的知曉率、參與率、滿意率。”十二師文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媛說。

據了解,圍繞“中國旅游日”主題,兵團各師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以及景區、旅行社等企業單位相繼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惠民措施和精品線路。除了兵團分會場的馬拉鬆賽、漢服秀、親子尋寶、文藝表演等活動外,各師市也同步推出了系列旅游惠民活動。如:一師塔克拉瑪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區推出“激情沙漠·星空篝火晚會”,三師舉辦“海師圖西域風情音樂美食文化節”,四師可克達拉市首屆城市樂跑、五師怪石峪山花音樂節、十四師昆侖之門旅游文化節等。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