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百張笑臉迎百年|兵團一師:碩果累累 成績喜人

2021年06月11日23:5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團結帶領人民歷經革命戰爭的嚴峻考驗、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啟動“奔小康迎百年·禮贊新兵團”主題宣傳活動,該主題活動之一的“百張笑臉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臉照片”600余張,今起開始陸續展播精選的“笑臉”。本期展示的是一師職工群眾的笑臉故事。

這些笑臉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展現了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下的兵團職工群眾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新時代兵團新風採。

第一師九團香梨豐收 助推職工增收

近幾年,兵團第一師九團進行產業結構調整,堅持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的發展思路,因地制宜發展特色林果業,促進連隊經濟發展,幫助職工增收致富。十五連黨支部書記呂倫說:“這兩年香梨產量和品質都有大幅提高,拓寬了銷售渠道,連隊鼓勵承包戶通過網絡渠道加大宣傳力度,吸引附近群眾到梨園進行採摘品嘗,職工的收入也得到了保障。”

喜報!最好的新春禮物

2021年2月18日,兵團第一師九團黨委常委、人武部部長李浩明帶領相關工作人員來到十八連,為現役軍張全的家屬送上三等功的喜報。張全是十八連職工張自清的兒子,2018年應征入伍,因在2020年度工作中表現突出,榮立個人三等功,並被評為“四有”優秀士兵。“謝謝部隊把我兒子培養得這麼好!”張自清握著李浩明的手激動地說。在張全的家裡,“送喜小分隊”一行將這一喜訊告訴了張全85歲高齡的奶奶,奶奶緊緊攥著喜報高興地合不攏嘴,這是家人收到的2021年最好的新春禮物。

張自清表示,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績,離不開黨和國家的培養,今后將繼續鼓勵兒子為國防事業添磚加瓦,為家鄉人民增光添彩,一定會繼續支持他服務部隊、服務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爭取再立新功。

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九團這樣做

兵團第一師九團在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中,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共同實踐、融合發展的建設理念,依托豐富多彩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打造特色宣講隊伍和志願服務隊伍,不斷傳播新思想,弘揚新風尚。九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吸納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連隊“兩委”、優秀文化人才、科技能人、大學生志願者等組建志願服務隊伍30支共4562人。“群眾在哪裡,文明實踐就延伸到哪裡。”下一步,九團將進一步大力宣傳、積極引導,動員更多的干部職工加入到志願服務活動中,讓文明實踐活動延伸到九團的每一個角落,打通宣傳群眾、引導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紅棗豐收 棗農笑開顏

第一師十四團八連職工吳祖亮看著碩大的紅棗挂滿枝頭,喜笑顏開。十年前,十四團推廣“田+園”種植模式,助力職工增收致富,吳祖亮是產業結構調整受益者之一。他和該團的其他種植棗樹的職工一起在地裡精心地管理著棗園,為豐收做好准備。(文/陳新輝整理 圖/一師網信辦提供)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