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兵團在行動

2021年06月22日23:4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我國近代史上第一場‘鴉片戰爭’是哪國發起的?請作答。”

“這道題選C,回答完畢!”

“海洛因對中樞神經系統主要起到什麼作用?請作答。”

……

6月22日,以“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為宣傳主題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活動在兵團開放大學舉行。

兵團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現場。王海威攝

本次活動由兵團禁毒委員會主辦,兵團黨委宣傳部、兵團教育局、司法局和衛生健康委員會協辦,旨在通過以賽促學的形式,推廣普及禁毒知識,開展毒品預防宣傳教育,不斷提升兵團轄區職工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生的防毒意識,營造全民禁毒的濃厚氛圍。

來自兵團各師市的13支代表隊,圍繞禁毒方針政策、法律法規、毒品知識、拒毒方法、預防教育、戒毒康復等內容展開比拼,充分展現了在校學生掌握禁毒知識和專業知識的能力水平。

兵團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頒獎現場。王海威攝

經過“大浪淘沙”“奮勇爭先”“攜手共進”“乘風破浪”四個環節,最終十師代表隊獲得一等獎,三師、七師代表隊獲得二等獎,一師、二師、八師代表隊獲得三等獎,六師代表隊獲得最佳風採獎,十四師代表隊獲得最佳人氣獎。

“為了這次比賽,我們認真准備了一個多月,取得第一名的成績太讓人激動。”來自十師北屯中學八年級(2)班參賽選手哈雪斌說,“通過這次比賽讓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毒品對社會的巨大危害,禁毒宣傳從我做起。在以后的學習生活中,我會和同學繼續學習和宣傳禁毒知識,為毒品預防盡一份力。”

兵團青少年禁毒知識競賽現場。王海威攝

兵團禁毒辦主任、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胡弘業在點評此次競賽活動時說,兵團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兵團黨委關於禁毒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工作緊迫感,把毒品預防宣傳教育作為禁毒工作的第一防線和關鍵環節抓緊抓實,全力打好禁毒宣傳攻堅戰。

據悉,兵團公安組織策劃了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活動,全面推動禁毒宣傳教育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場所、進社區、進連隊,向職工群眾傳遞“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生活理念。

在現場,參賽選手還集體宣讀了《青少年禁絕毒品宣言書》,向全兵團青少年發出倡議:從我做起,自覺成為拒絕毒品的排頭兵、宣傳毒品危害的志願者、積極健康生活的倡導人。(陳新輝 高輝)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