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百張笑臉迎百年|兵團七師:政策更好了 職工的干勁更足了

2021年07月28日19:2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團結帶領人民歷經革命戰爭的嚴峻考驗、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啟動“奔小康迎百年·禮贊新兵團”主題宣傳活動,該主題活動之一的“百張笑臉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臉照片”600余張,今起開始陸續展播精選的“笑臉”。本期展示的是七師職工群眾的笑臉故事。

這些笑臉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現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下的兵團職工群眾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新時代兵團新風採。

“千斤姑娘”晚年生活豐富多彩

第七師一二六團原工會副主席郝素玲,年輕時曾創下一天一夜拾棉花500公斤的光榮成績,被稱為“千斤姑娘”。老人退休后常常幫助有困難的群眾,受邀給社區干部講黨課,晚年生活豐富多彩。

“馬善人”帶著大家一起致富

第七師一二六團九連職工馬全喜,人稱“馬善人”,是自治區勞動模范,他種植了100多畝經濟作物,開了一家農資店。這些年,他先后幫助有困難的職工50多人,幫扶資金達30余萬元,讓他們和自己一樣走上了致富路,實現了小康生活。他說:“黨員就要起帶頭表率作用,一個人富,不叫富,大伙一起富,才是富。”

積極探索團場綜合配套改革新路子

第七師一二六團經濟發展辦公室副主任陳紹棟在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后,積極探索嘗試一二六團產業結構調整模式。經他協調和多方努力,在一二六團十三連1000畝地蘋果園裡套種了500畝的馬鈴薯,畝產5噸多,陳紹棟被評為兵團團場綜合配套改革先進個人。

“基層文化能人”傳播軍墾文化

第七師一二六團旅游公司的呂亮是當地小有名氣的“基層文化能人”,他的三弦彈唱因獨特的唱腔與伴奏,受到游客們的青睞。呂亮不僅為游客協調旅行路線,還教大家跳舞唱歌,感受軍墾文化。

團場土地確權 干勁更足了

第七師一二六團十二連職工王新春高興地在自己的土地確權簽字平面圖上簽字畫押。他說:“現在的政策更好了,我以后要更加精細管理自己家的土地,發揮土地的最大效益,等我退休后要讓子女回到連隊成為兵團職工。”

舞動快樂生活

第七師一二六團十三連職工馬晴是一名文藝愛好者,多年來,她積極參加團裡的文藝演出活動,跳舞不僅讓她感到快樂,還鍛煉了身體,拉近了她和姐妹們的關系。

發揮黨員模范作用 幫扶新職工

第七師一二六團十連職工唐志明積極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在棉花種植技術、資金等方面幫扶有困難的新職工,受到連隊的肯定。(文/陳新輝整理 圖/牛想為)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