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百張笑臉迎百年|兵團八師:孩子們的幸福笑容燦爛如花

2021年07月3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團結帶領人民歷經革命戰爭的嚴峻考驗、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啟動“奔小康迎百年·禮贊新兵團”主題宣傳活動,該主題活動之一的“百張笑臉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臉照片”600余張,今起開始陸續展播精選的“笑臉”。本期展示的是八師石河子市孩子們的笑臉故事。

這些笑臉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現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下的兵團職工群眾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新時代兵團新風採。

笑容燦爛 快樂校園

這是第八師一四八團小學的孩子們,課間,大家的笑聲此起彼伏,老師為這群天真無邪、笑容燦爛的孩子們拍了這張見証快樂成長的照片。

紅旗飄揚 歌聲嘹亮

石河子第十一中學舉行主題升旗儀式后,師生高聲唱響《歌唱祖國》,祝福祖國繁榮富強。

武術表演有模有樣

在第八師一四四團百日廣場文化活動中,該團幼兒園的小朋友郭邦榮作為領隊與其他小朋友們一起進行武術表演。舞台上,他們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樣,精彩的表演贏得了陣陣喝彩聲。

童心向黨 努力學習

6月1日,第八師一二一團第一中學開展了“歡慶六一、童心向黨、禮贊百年”校園文化藝術節活動。周宇鑫是紅色情景劇《豐碑》的角色之一,他說:“這次演出讓我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我要好好學習,不辜負先烈為我們創造的幸福生活。”

亦師亦友 無話不說

在石河子第八中學的操場上,劉念老師利用課余時間與班裡的學生們促膝長談,掌握他們的思想狀況,給予他們精神上的動力。通過一次次的溝通交流,她和同學們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互幫互助 共同進步

謝依代就讀於石河子市第十中學,她和呂潔是無話不談,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們互幫互助,一起進步,一起快樂學習生活。

熱情少年 傳遞快樂

來自南京郵電大學研究生支教團成員的趙一琳和周鷺燕是這三名少年的輔導老師,孩子們看到老師在收拾屋子,急忙跑過來,接過老師手裡的東西說:“我來我來!”孩子們熱情和善良讓趙一琳和周鷺燕感到溫暖而快樂。

唱歌跳舞 快樂所在

蘇麗亞是石河子第二十中學三年級的學生,她喜愛唱歌、跳舞,是學校裡的文藝骨干。隻要音樂一響起,她就會跟隨著節奏翩翩起舞,這是她的快樂所在。

石膏上的祝福

管辰瑞是石河子第二十九中學七年級的學生,他手臂受了傷,老師譚鑫小心地在管辰瑞的石膏上寫下了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復,同學們也紛紛加入,用最好的祝福裝飾著管辰瑞手臂上的石膏。(文/陳新輝整理 圖/第八師石河子市網信辦提供)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