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百張笑臉迎百年|塔裡木大學:這些笑臉洋溢著青春之美

2021年08月13日14:4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團結帶領人民歷經革命戰爭的嚴峻考驗、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啟動“奔小康迎百年·禮贊新兵團”主題宣傳活動,該主題活動之一的“百張笑臉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臉照片”600余張,今起開始陸續展播精選的“笑臉”。本期展示的是塔裡木大學師生的笑臉故事。

這些笑臉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現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下的兵團高校師生積極進取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新時代兵團新風採。

保持初心 不斷進步

塔裡木大學校園運動會結束后,學校網球俱樂部的一名同學與裁判、教練合影留念,教練希望該同學在日后的訓練中更加刻苦努力,保持一顆熱愛網球的初心,持續進步,成為網球運動的佼佼者。

關愛孤獨症兒童“讓愛來,讓礙走”

藍色行動有你我他共同發聲!關愛孤獨症兒童“讓愛來,讓礙走”!塔裡木大學師生用愛心掃除自閉症群體前行的“障礙”,用實際行動營造更加包容、友好和充滿支持的社會環境。

豐富的校園生活

為了豐富大學生的校園生活,落實素質教育,塔裡木大學積極組織各項活動。晚上,操場上還有不少同學在訓練,他們選擇自己感興趣以及熱愛的活動,以此來豐富自己的校園生活。學子們像胡楊一般,堅持,不放棄,積極向上。

大學宿舍裡的美麗風景

遠離家鄉,同學們身邊雖然沒有父母的陪伴和呵護,但大學裡遇到的新同學和朋友,讓他們在陌生的地方找到了歸屬感,變成生命中最美的一道風景。這開心的笑臉,就是他們友誼的見証。

賽出好成績

2020年11月11日,塔裡木大學舉行跆拳道比賽,在大家的努力下,選手們取得了好成績,大家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與南疆的約會

“恭喜你,已被塔裡木大學錄取。”這個女孩的父親曾在南疆工作過,希望孩子能參加到南疆的建設中,父親常說:“南疆需要你們。”女孩考入了塔裡木大學,每次放假回家,都會與父親聊自己在大學的生活和南疆的發展變化,南疆的人才越來越多,發展越來越好。

幸福的大學生活

照片上的主人公在上中學時,家庭曾因父親遭遇車禍陷入困境,在學校和村委會的幫扶下,女孩順利地考上了塔裡木大學。在大學裡她也申請了補助,為家裡減輕了負擔,她說:“我享受到了國家對困難家庭的幫助,快樂地上大學,我是幸福的。”

勤奮付出 為之驕傲

多日的練習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學們一起圓滿完成了具有深刻意義的集體活動《中華頌》,每個同學對自己的努力付出都感到驕傲。

團日活動意義重大

團日活動是大學生開展紅色活動重要的方式,具有重要意義,每周的團日活動都需要大家精心准備。塔裡木大學一班級團支部書記利用午休時間為團日活動做准備,他覺得為大家服務非常值得和有意義。

動科院女籃的首勝

“校運會要開始了女籃那邊缺個教練,你去帶他們訓練吧。”塔裡木大學動物科學學院男籃隊長給一名隊員安排了任務。校運會上,動科院女籃迎來的第一個對手是生命科學學院,去年對方贏了球。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動科院以16:8的比分取得了勝利,這也是該學院女籃近幾年的第一場勝利。賽后每個人都很開心,這是她們一個多月辛苦訓練的成果和回報。(文/陳新輝整理 圖/塔裡木大學提供)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