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百張笑臉迎百年|石河子大學:不負韶華 積極進取 

2021年08月13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100年來,中國共產黨緊緊依靠人民,團結帶領人民歷經革命戰爭的嚴峻考驗、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改革開放的創新實踐,跨過一道又一道溝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為中華民族作出了偉大歷史貢獻。

在慶祝建黨100周年之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網信辦啟動“奔小康迎百年·禮贊新兵團”主題宣傳活動,該主題活動之一的“百張笑臉迎百年”目前共征集到“笑臉照片”600余張,今起開始陸續展播精選的“笑臉”。本期展示的是石河子大學師生的笑臉故事。

這些笑臉照片及背后的故事,是展現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下的兵團高校師生積極進取的幸福生活,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新時代兵團新風採。

勤奮刻苦 砥礪前行

石通梅是石河子大學外國語學院研究生學生會副主席、班長,曾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兩次,優秀獎學金六次,並多次獲得各類競賽獎項。無論是在本科階段還是研究生階段,她成績一直位列年級前三名。

投身科研 勇於奮進

董恩柱是石河子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本科生,他的學業成績在年級前列前茅,並積極投身科研,已完成等多篇論文,曾獲得英語競賽全國二等獎、全國大學生預防艾滋病知識競賽優秀獎、高等數學競賽三等獎、英語寫作大賽三等獎等獎項。

敏而好學 積極進取

王一帆是石河子大學動物科學學院本科生,2020年8月,她作為團隊負責人,她參加第六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獲得兵團二等獎(省部級)、校級一等獎。

發揮組織作用 讓青春豐富多彩

張雪瑩現擔任石河子大學護士學校團委副書記,在她的積極組織下,學校舉辦的《青春告白祖國》《 團結奮進新集體、同心共筑中國夢》等活動都取得圓滿成功。

品求優秀 學爭上游

劉濤,現擔任石河子大學預防醫學系2016級1班班長,她成績優秀,前八個學期的綜合測評總排名專業第一,曾獲得感恩中國近現代科學家助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和多次校級一等獎學金,以及校級榮譽。2020年10月,劉濤被推免至天津大學災難醫學研究院救援醫學專業。

秉承“五四精神” 勇於擔當實干

王龍是石河子大學農學院團委書記,參加工作五年,三年考核成績優秀,曾先后獲得各類獎項10余項。他所帶的農資2017級第一團支部獲得全國“五四紅旗團支部”,指導的三下鄉社會實踐團隊獲兵團優秀團隊,所指導的志願服務項目獲全國志願服務大賽銀獎。

篤志好學 在實踐中創新

王瑛是石河子大學農學院在讀研究生,已申請國家發明專利兩項,發表EI論文一篇,在創新創業方面,她獲得了第五屆“互聯網+”全國銀獎。

愛崗敬業 勤懇奉獻

宋夕險是石河子大學文學藝術學院音樂與舞蹈系講師,2016年9月入職,同年11月和已退休的父親一起主動報名了兵團首批選派干部赴南疆團場雙語幼兒園支教的工作。她曾榮獲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大賽新疆賽區優秀指導教師稱號,作品《情獻葉爾羌》獲兵團文藝佳作三等獎。

帶頭學習 傳承紅色基因

徐澤林是石河子醫學檢驗系與醫學影像系團總支部書記,她充分利用新媒體平台,在總支內發揮帶頭學習作用,以形式多樣的思想交流活動推動支部團員對紅色基因的深入了解,在師生群體中獲得好評。(文/陳新輝整理 圖/石河子大學提供)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