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再擔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31日16:20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31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再擔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兵團黨委批准成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再擔保有限公司,是推進緩解兵團轄區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的有力舉措,是優化兵團國有金融資本布局的重要內容,是兵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現實需要。

兵團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荊莉為兵團再擔保公司頒發融資擔保業務經營許可証。陳雨詩 攝

揭牌儀式上,兵團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荊莉為兵團再擔保公司頒發融資擔保業務經營許可証。兵團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春義為兵團再擔保公司頒發營業執照。

揭牌儀式現場。陳雨詩 攝

兵團再擔保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彥武在致辭中說道,兵團再擔保公司將堅守政府性融資擔保定位,堅持市場化運作、專業化運營,與國家融資擔保基金、在疆各大銀行、融資擔保機構密切合作,為新時代兵團履行職責使命、發揮特殊作用作出積極貢獻。

成立兵團再擔保公司是兵團黨委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國有金融資本布局、健全普惠金融體系的一項重要舉措,是兵團發展改革中的一件大事,是兵團金融發展史上一件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

兵團黨委、兵團副秘書長周虎說,作為新時代兵團成立的一家重要的國有金融企業,兵團再擔保有限公司要立足普惠金融領域融資擔保准公共產品的屬性定位,堅持“政府支持、市場運作、保本微利、管控風險”原則,更好地發揮“橋梁紐帶”和“穩定器”作用,助力防范系統性風險,服務兵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同時,在疆金融機構要抓住兵團再擔保公司成立的機遇,拓寬銀擔合作渠道,創新產品服務,在服務兵團、服務企業中實現共贏發展。

據了解,兵團再擔保公司由兵團財政全額出資,注冊資本20億元,為兵團管理的一類一級國有獨資企業。(陳新輝、陳雨詩)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