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人民網兵團頻道

大型融媒體行動《聚焦高質量發展 當好兵團“火車頭”》啟動

2023年07月11日19:21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龍攝

人民網石河子7月11日電 (李龍)盛夏時節,放眼石城,萬物滋榮。10日下午,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黨委宣傳部主辦的大型融媒體行動《聚焦高質量發展 當好兵團“火車頭”》啟動。

大型融媒體行動《聚焦高質量發展 當好兵團“火車頭”》將攜手20位中央媒體編輯記者,深入兵團軍墾博物館、石河子市幸福路步行街、143團農1連和天業集團等地,就文旅產業融合、城市發展變化、現代農業設施、打造千億級化工產業集團等方面展開報道,講述石河子取得的新成績、新經驗。

啟動儀式上,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黨委副書記、第八師師長、石河子市市長葛志輝表示,70多年來,幾代軍墾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創造了戈壁建新城、荒原變綠洲的人間奇跡,鑄就了“熱愛祖國、無私奉獻、艱苦創業、開拓進取”的兵團精神。希望大家在石河子多走走、多轉轉、多看看,品嘗特色美食、感受軍墾文化、欣賞優美風景。

授旗儀式現場。人民網 李龍攝

石河子是一座由軍人選址、軍人設計、軍人建設的“共和國軍墾名城”。近年來,石河子市堅持“首要抓發展、核心是產業、關鍵靠統籌”的工作思路,抓實抓細抓好“1+4+4+6”重點工作,全力打造兵團乃至全疆經濟社會發展制高點,當好“火車頭”、跑出“加速度”,讓師市發展更多彩、讓群眾生活更精彩。

來自光明日報新疆記者站的站長李慧,作為媒體代表發言,她高興地說很榮幸能與大家一起來到軍墾第一城——石河子。“今天來到這座紅色之城,我們將認真踐行‘四力’,守初心、悟初心、踐初心,自覺擔負起新聞輿論工作責任擔當。深入基層一線、深入職工群眾,採寫更多鮮活報道,生動記錄兵團兒女,八師職工群眾接力奮斗、踔厲奮發的壯麗篇章,展示兵團精神風貌。”

隨后,葛志輝向媒體採訪團的領隊代表授旗,大家合影留念。

採訪團參觀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人民網 李龍攝

啟動儀式結束后,採訪團走進本次活動的第一站——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這是全國唯一的,一座以新中國屯墾戍邊革命歷史為主要研究及陳列內容的國家二級博物館,是了解新疆、了解兵團的窗口。

走進博物館,就像走進了一條時光隧道。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參觀了兵團不同時期的歷史,聚精會神地聆聽講解,不時引發大家與講解員互動交流。

來自農民日報社新疆記者站的記者參觀博物館展陳的物品。人民網 李龍攝

大道縱橫,沿途皆風景。經過70多年的開發建設,如今的石河子已然成為展示兵團精神、兵團風貌的重要窗口,成為兵團工業的重要奠基者、引領者、開創者,慕名而來的游客也在此感知兵團歷史。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