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五师双河市出台政策吸引援疆人才安家落户

暖心舒心安心 想干能干实干

2019年07月16日16: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目前,原援疆教师许艳国、刘崇武的调入手续全部办妥,已经开始进班上课。”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副校长郭贵方说。至此,有5名在五师双河市工作过的援疆教师在师市安家落户。

2015年9月,原湖北省潜江市园林一中语文教师尹才华在援疆3年之后,毅然决定留在五师、终身援疆,成为通过援疆调入新疆工作的湖北第一人、兵团第一人。继尹才华之后,2018年4月,湖北省黄冈市援疆教师叶仲春和高兴正式调入五师高级中学工作。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后,五师双河市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人才作用,调动、保护、发挥援疆干部人才积极性,做到“任实职、给实权、负实责”,让援疆干部人才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平台、干成事有回报、干好事有发展。为了吸引援疆干部人才在师市安家落户,五师双河市党委下发了《援疆干部人才留师市工作办法(试行)》,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援疆干部人才留在师市工作。

2018年4月调入五师高级中学工作的叶仲春和高兴是五师双河市《援疆干部人才留师市工作办法(试行)》的第一批受益者,这也成为吸引刘崇武、许艳国下定决心来师市工作的原因之一。

许艳国说:“我之前援疆时在五师高级中学工作了4年,深深感到这里的人好、景美、空气质量好,让人工作起来很舒心。现在再来,觉得如今五师的发展环境更好了,五师高级中学的工作氛围也有了很大变化,更积极向上了。我的选择非常正确。”

据了解,许艳国原为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五中数学教师,于2012年8月至2015年8月在五师高级中学援疆3年期满后,又申请延期一年。而刘崇武原为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第三中学物理教师,于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在五师高级中学援疆。(兵团日报 郭晓维、驼铃)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