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产业援疆助力二师铁门关市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

华丽转身变工人 家门口就业收入高

2019年07月18日15: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2日,在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环锭纺车间内,机声隆隆,一片繁忙景象,几个班组的数十名员工正在加班加点工作。

努尔古丽·牙生是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一名纺纱工,一年前,她看到该公司招工信息,便从拜城县来到这里。由于她踏实肯干,迅速成为车间一名骨干。“我以前在拜城县工作,工资不高,只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现在到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我一个月能挣4000元钱。”努尔古丽·牙生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吃住都在公司,公司还给了我们很多福利,我和同事相处也很愉快,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

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是河北省在二师铁门关市产业援疆的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该公司把产业带动就业放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积极促进当地和外来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屈富龙说:“公司现有员工450名,主要来自当地和南疆四地州。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及二师铁门关市号召,为富余劳动力提供工作岗位,让他们有稳定的收入。”

就业是民生之本。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是河北省产业援疆搭平台、促就业的一个缩影。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二师铁门关市以产业援疆为重点,加强与河北省的沟通交流,将产业援疆的着力点放到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政策资金向园区集聚、产业项目向园区集聚、干部人才向园区集聚,使园区吸纳2000余人就业。

近两年,二师铁门关市共签订产业援疆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60亿元。今年,该师市又借助廊坊经贸洽谈会平台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8个,金额达38.1亿元。随着一批批河北省产业援疆项目的落地,产业援疆搭平台、促就业、惠民生的成效日益显现,为二师铁门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持久动力。(兵团日报 魏承亿)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