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2019年07月29日17: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里的设施齐全,图书种类丰富,是孩子们暑假的好去处。”7月26日,正在新疆石河子图书馆为孩子借阅书籍的石河子市民赵珊珊说。今年上半年,石河子图书馆共接待读者10万余人次,借书1.6万人次。

今年以来,兵团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兵团各级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站)全部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为各族群众提供更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

今年,兵团积极申请“三馆”免费开放资金4260万元,用于补助兵团288个图书馆、美术馆、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对兵团1991个连队、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经费补助共计2631万元;对兵团9个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给予经费补助 550万元。

今年,兵团投资3.77亿元,实施师(市)广播电视制播中心建设项目,用于加强8个师(市)广播电视台制播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师(市)广播电视基础设施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政策宣传、舆论引导、信息传播、人文教化、科教娱乐等作用;将兵团实施直播卫星“户户通”精准扶贫工作列入兵团惠民工程,投资1179万元,购置卫星接收设备,确保将党的声音传到兵团千家万户。(兵团日报 徐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