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团场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把准脉”防微杜渐“疗效长”

2019年08月07日10:29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兵团各团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通过参观教育警示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8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连队“两委”成员50余人赴五家渠监狱开展“反腐倡廉扬正气 以案为鉴鸣警钟”警示教育活动。在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中,接受警示教育的全体人员零距离感受监狱生活;有关单位通报了19起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和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和连队“两委”成员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当日,该场还邀请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为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党课。大家一致表示,开展这次警示教育和上党课活动非常有必要,使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一定筑牢思想防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用好手中权力,牢记党纪国法,廉洁干事、清白做人。

8月6日,四师七十五团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4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赴昭苏县廉政教育基地、昭苏县党史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观摩学习活动。党员干部们认真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案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党纪国法的威严,自觉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警惕性,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观摩学习,该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廉洁奉公,从行动上防微杜渐,永葆廉洁本色。“通过参观昭苏县廉政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同时向革命先辈学习,学习他们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该团纪委书记李江明说。

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8月5日,六师新湖农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昌吉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该基地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成绩、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等。新湖农场党员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迟到的忏悔》,通过“两面人生”比较,教育和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慎权、慎初、慎微、慎独、慎友,进一步引导该场党员干部净化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修正权力观、政绩观、利益观,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邵忠新、刘小华、李梦乔、屈小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