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

2019年08月14日10:27  来源:兵团日报
 

8月9日,兵团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兵团人民调解员协会将有效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兵团共有各级人民调解组织3000多个、人民调解员近1.4万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在兵团司法行政机关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培养优化调解员队伍,着力创新调解工作机制、方法和手段,有效预防和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近3年共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1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9%。

“成立兵团人民调解员协会,是适应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形势,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法治、德治、自治‘三结合’,推动新时代兵团人民调解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兵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人民调解员协会将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调解工作的统筹指导和协调服务,积极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普惠多元的调解服务,努力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为建设法治兵团、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贡献。(史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