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结合实际对照检查 专项整治突出问题

2019年08月15日12: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商务局

近日,兵团商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整改举措,加强党建促进工作。

专题研讨会上,兵团商务局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在实际工作中有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在党的理论学习上存在不深入不系统不全面问题、对干部监督管理需要加强以及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够等问题。兵团商务局党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落实:一是务必把规定动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对党建工作无条件执行,没有商量的余地;二是要建设一支坚强的干部队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确保业务工作全面完成;三是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党建工作中有新作为。

近一个时期,兵团商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全力构建招商引资大格局、搭建展会经济大平台、打造商贸流通大产业、促进对外经贸大开放,力促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新疆农垦科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农垦科学院按照兵团党委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和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整改,力争以整改问题的具体成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

新疆农垦科学院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治理和专项整治,让每个问题有回应、每项意见有落实。针对查摆检视出来的执行层面“中梗阻”问题,新疆农垦科学院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做到办事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新疆农垦科学院还以推进改革为契机,制定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管理办法,提高科技人员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为抓好中央关于科研项目管理和执行自主权的落实,完善了《新疆农垦科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

新疆农垦科学院对能够整改的立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针对该院学术委员会人员配置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够、对学术风气造成不好影响的问题,新疆农垦科学院党委坚持立行立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制订《新疆农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并根据章程产生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人员。针对南疆科技服务有差距的问题,该院党委班子成员在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具体问题,形成《三师四十四团五连、十连养羊情况调查》《助力南疆科研与技术推广》《配强科研力量,服务南疆农业发展》等调研报告,为解决问题提供了参考。

为防止整改落实过程中出现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纸上整改、虚假整改,新疆农垦科学院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各层级征求意见,确定责任人、整改时限,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表倒推,促进工作,切实回应职工的关切,并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实效。(兰玲玲、禚艺、石芳纯、陈遂中)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