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组织庭审观摩

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2019年08月2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引向深入,近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联合石河子市人民法院组织师市机关部门150名处级领导干部和纪委监委从事审查调查和案件审理工作的20名业务骨干,现场观摩了公开审理的一起职务犯罪受贿案件。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在八师石河子市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同时,也为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执纪能力搭建了学习平台。

“看到昔日的领导干部因违纪违法站在被告席上,我很震撼。”参加完观摩庭审活动后,一位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表示,“这次庭审观摩给我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碰党纪‘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切实做到心存敬畏。”

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拓宽廉政警示教育途径的创新实践,达到了以案释法,警钟长鸣,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提高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的目标,实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陈媛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