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发展、固定资产投资、机构改革“三提速”

兵团交通大动脉“筋强骨健”

2019年08月21日11:31  来源:兵团日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兵团交通运输向南发展暨“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编制座谈会上获悉,在深化改革推动下,兵团交通运输向南发展提速增效,1月至7月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兵团交通大动脉“筋强骨健”。

8月的南疆,骄阳似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五团至阿拉尔市公路、三师草湖工业园区至喀什市公路、阿拉尔市至图木舒克市公路等一批战略意义大、发展带动能力强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正快速推进。

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快兵团南疆师团干线路网建设,今年兵团南疆4个师市交通固定资产总投资达47.29亿元,占全年兵团公路建设计划总投资的52.5%,其中车购税补助资金达39亿元,占全兵团车购税补助资金的55%。

目前,兵团交通运输向南发展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16.1亿元。近期,南疆师团将进一步围绕兵团向南发展部署,继续加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推进一批重点公路项目建设,精心打造一批“交通+旅游”品质公路。

紧扣兵团促投资、稳增长主题,重谋划、强执行、求实效,1月至7月,兵团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增长,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完成投资52.4亿元,同比增长40.7%,增长势头好于预期。

向南发展量质并举、固定资产投资取得可喜成绩,离不开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机构改革的加快推进。在机构改革中,除十一师外,各师市交通运输局均行政单列,由交通局更名为交通运输局。“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自治区授予的136项相关行政职能全部承接到位,10项行政事项全部进驻兵团政务大厅,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政”的职能进一步健全。

据介绍,8月至10月是交通运输重点项目的施工黄金期。兵团相关部门将加快构建交通、物流及其他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推进阿拉尔机场、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前期工作,打造以阿拉尔市为中心的南疆公路枢纽,密实铁路、公路、机场综合立体式交通网络。(兰玲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