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科洽会兵团签约项目八十二项

2019年09月04日16:5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科洽会兵团签约项目八十二项

9月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的第十届科洽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本届科洽会于8月31日落幕,兵团签约项目82项,协议金额达19.2亿元,较上届增长22.3%,签约金额创历史新高。

作为新疆的科技盛会,兵团党委高度重视本届“科洽会”,多方提升参会办会水平。在自治区科技厅、中科院新疆分院、昌吉州的大力支持下,经兵团各方共同努力,本届“科洽会”取得圆满成功。围绕“强化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本届科洽会上,兵团代表团交流活动面广,推介项目质量高,会下签约57项,金额11.57亿元,会上签约25项,金额7.6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农业、生态、高新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和化工等领域。

本届科洽会上,兵团特色、亮点突出。在凸显创新兵团理念方面,展区“兵团红”贯穿“科技蓝”底色,以灯箱、显示屏、触摸屏等多种方式向观众宣传展示推介,寓意兵团以开放的视野,联合疆内外科技力量共同投身科技创新,展区参观、咨询和洽谈人员达5000余人次。展区注重凸显兵团重大科技成果,兵团组织筛选出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及优秀科技成果,其中环境友好型气吹光缆、棉染废水连续脱色与再生盐水循环利用技术、优质葡萄酒酿造关键技术、泵前低压渗透微滤机等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吸引了大批观展者。新疆天鹅现代农机装备公司、新疆烽火光通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成果与产品站在行业科技前沿,成为兵团展区主角。(兰玲玲)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