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一师困难群众搭上保障性住房“幸福快车”

2019年09月05日11:4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一师困难群众搭上保障性住房“幸福快车”

9月1日,65岁的王慧玲和丈夫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每月租金只需100多元的廉租房。在这之前,失独的夫妻俩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九团老六连不足30平方米的平房里住了近9年。今年,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为夫妻俩申请了廉租房,他们就此搭上了保障性住房的“幸福快车”。

在一师阿拉尔市,还有很多像王慧玲夫妇这样的困难群众住上了保障性住房。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该师市有7190户低收入困难群众住上保障性住房。

近年,一师阿拉尔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2017年1月至2019年6月,该师市共实施农村安居工程401户,重点保障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困难群众住房;5860户困难群众领取了公租房租赁补贴,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补尽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4780户共1.5万人住进了新房。

今后几年,一师阿拉尔市将努力实现困难群众住房应保尽保,力争每户困难家庭住房有补助、负担轻、住得好。(张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