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查整改:无人机助力石河子市大气污染监管

2019年09月06日11:1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环保督查整改:无人机助力石河子市大气污染监管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环境监察支队通过高空瞭望、无人机巡查,发现石河子市天山路道路施工项目配套水稳拌合站洒水抑尘措施落实不到位,地面干燥,存在扬尘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在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不折不扣地落实扬尘防治工作。

当前,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普遍存在企业多、监管对象多、执法人员少,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尤其是对大气污染的监管难度更大。在这一新形势下,石河子市环境监察支队启用“高空瞭望+无人机+巡查+联合执法”模式,快速锁定大气污染目标。这是石河子市环境监察支队首次采用无人机参与执法行动,单台无人机一天可对5平方公里至20平方公里的区域进行巡查,并整理出相关图像及报告。高空瞭望视频监控给出方位,无人机升空侦查,全景观测,快速锁定疑似污染点具体位置。待无人机巡查锁定后,环境执法人员马上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处理。

石河子市环境监察支队安装高空瞭望环保监控系统后,可对企业全天24小时监控,不仅加强了对企业的监管,也解决了发现难、取证难等执法问题,缩短了执法中查处、取证时间,提高了执法工作效率。(秦俊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