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七师一二九团:示范田蹚出致富路

2019年09月06日13:03  来源:兵团日报
 

“今年在连队‘两委’高产示范田的带动下,我学习借鉴了棉花管理技术,目前棉花长势喜人,每株棉花有棉桃10个以上,预计籽棉单产能突破500公斤,现在我干劲十足。”9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九团九连职工李保国说。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激发新动力,一二九团连队“两委”成员主动作为、强化服务、转变观念,打造“两委”高产示范田引领带动职工增收致富。

今年,为了带动职工开展优质棉田创建,实施质量兴农战略,一二九团党委将每个连队“两委”成员的身份地确定为“两委”高产示范田,让“两委”成员先行先试,通过示范,引领职工增产增收。

在连队“两委”高产示范田管理工作中,一二九团各连队“两委”成员在棉花播种、滴水施肥、综合植保、土地污染治理等各阶段,严格落实技术管理,积极引领职工不失时节、不误农时,做好棉花强技强管,适时运用科学技术,合理调配水肥,塑造理想棉花株型,确保棉花稳健生长。

为了落实好各项田间技术措施,一二九团还成立了连队“两委”高产示范田管理考核领导小组,以阶段考核与年终综合考核相结合,采取分项打分的百分制考核办法,加强示范田管理。

目前,一二九团各农业连队棉花产量鉴定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连队“两委”高产示范田也在同时进行产量鉴定。(祁小霞 杨东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