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司法局开展依法行政工作人员轮训

2019年09月09日10:4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司法局开展依法行政工作人员轮训

近日,兵团司法局在兵团政法干警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6天的2019年兵团依法行政工作人员轮训班。

此次轮训以“依法行政”为主题,以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规范性文件审核等为主要内容,旨在规范工作人员执法活动,提高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专业水平,兵团各行政机关法制工作负责人、各师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北京行政诉讼领域的资深律师和兵团法院系统审判业务专家前来授课,培训采取案例分析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既有对依法行政理论的系统解读,又有对实际案例的详细剖析。

兵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兵团承接自治区授予的行政职能和执法权后,面对履行行政职能以及政府层级监督等方面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组织此次轮训有利于提高参训人员的政治站位,让他们充分领会推进法治兵团建设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帮助参训人员正确理解依法行政的基本内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从而为推进兵团依法行政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史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