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二师二十九团香梨种植户迎丰收

2019年09月09日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二十九团香梨种植户享改革红利

进入9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14余万亩梨园硕果满枝、丰收在望,种植户迎来了采摘季。

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二师二十九团农业部门和连队“两委”抓紧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从春季修剪、夏季病虫害防治,到秋季采收都尽心尽力服务好种植户。“我园子里的香梨8月初就被客商以每公斤9.5元整园收购了,今年梨园能产梨100吨,至少能挣60万元。”二十九团四连种植户杨胜安说。在杨胜安的80亩香梨园内,十几名采摘工在忙着采摘香梨。看着满园丰收的香梨,尝到改革甜头的杨胜安高兴之余为来年做好了打算。

“我看好香梨产业。我打算和几个朋友建一个冷库,做冷链服务,延长香梨产业链。同时成立合作社,培育富硒香梨产品,带动其他种植户共同致富。”杨胜安说。

在二十九团,像杨胜安这样享受改革利好的种植户还有很多。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该团通过狠抓香梨的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持续提升香梨品质、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大力拓宽销售渠道,目前,香梨收入已占该团职工年收入的38%。(王云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