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师北屯市打造“养+医+康”养老模式

2019年09月09日12:1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十师北屯市打造“养+医+康”养老模式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9月3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北屯得仁老年公寓阳光活动室内,十几名老人在唱红歌,个个精神矍铄。

作为一家综合性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北屯得仁老年公寓有床位200多张,可以让老人享受“养、医、护”全方位服务,满足老人多层次生活、精神需求。近年,十师北屯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兼顾、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先后出台《十师北屯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等,以健全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为主线,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该师市鼓励、引导养老机构成立医疗机构或与医疗机构开展合作,采取团场养老机构依托本级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城区养老机构成立医疗机构的方式,打造“养+医+康”模式。2017年,北屯得仁中医院成立,2018年,北屯得仁中医院正式被纳入兵团医保范围,公寓老人实现头疼脑热不出门、日常治疗不离床。

截至目前,该师市养老机构已从2010年的2所发展到7所,总床位数由150张增加到1200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数达到81张,远超2020年兵团“十三五”末每千名老年人拥有35张床位数的目标任务。(刘春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