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掠影:叶河两岸万象新

2019年09月11日11:3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三师图木舒克市掠影:叶河两岸万象新

从昔日以开荒种地、发展农业为主,到如今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翻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的是一代又一代军垦人艰苦创业的足迹。

建设初期,叶尓羌河两岸是亘古荒原,人们住的是地窝子;如今,良田遍地、高楼林立。人们感慨:“现在和以前,天壤之别。”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三师图木舒克市军垦人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兵团第一台服务器在图木舒克市下线,兵团高端设备智能制造获得积极进展,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兵团在南疆首个民用机场——三师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正式通航,实现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重大突破——“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叶尓羌河畔,一个连接内陆、向西开放的前沿新城——图木舒克市快速崛起。

决胜脱贫攻坚中,三师图木舒克市做到“精准滴灌”,坚持既“输血”又“造血”,多渠道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实现户户有带动扶持、有产业发展、有充足收入,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党员干部对实现今年年底前师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团场全部摘帽信心满满。

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三师图木舒克市不断完善和深化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管理体制,狠抓民兵特别是基干民兵正规化训练,加快建设一流民兵队伍,夯实和锻造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新时代携手再攀登。当前,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入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部署,牢牢牵住发展第一要务“牛鼻子”,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集聚人气、壮大整体综合实力,以更加坦然和开放的姿态下好向南发展“一盘棋”,全力在新疆工作全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禚艺 石芳纯)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