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掠影:迈进新时代 绘就新画卷

2019年09月11日11:5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四师可克达拉市掠影:迈进新时代 绘就新画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5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发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在塞外边陲谱写了豪情万丈的屯垦戍边新篇章。

齐心协力、砥砺前行。近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各族干部群众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边陲绘就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环境优美、边防巩固的壮阔画卷。

2015年4月12日,可克达拉市挂牌成立。仅4年多时间,一座路网纵横、绿水环绕、繁花满地、城林交融的新城拔地而起,宛如一颗美丽的塞外明珠。

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抓好工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一个个落地的工业项目,一个个产业集聚的园区,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厂房,一条条忙碌运转的生产线,见证着师市工业经济在稳扎稳打中迅猛发展。

同时,四师可克达拉市不断夯实农业基础,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积极调优农业结构,大力推广农作物种植新技术,持续推动各团场特色林果业标准化建设,提升农机装备水平和农机作业能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随着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释放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红利,四师可克达拉市各族群众放开手脚从事多种经营,实现多元增收,干劲越来越足,日子越过越红火。

民生事业不断进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四师可克达拉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有计划、有目标地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卫生健康惠民,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做实病有所医;加强社会保障兜底,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稳步提升各类社会保险待遇标准,确保弱有所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办更加公平、更高质量、人民更加满意的义务教育……坚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如今,四师可克达拉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金融风险全面可控,污染防治积极推进,提前一年完成兵团下达的减贫目标任务。(马燕)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