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2019年09月12日11:55  来源:兵团日报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指示要求,9月10日,兵团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杜绝“节日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9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把开展作风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刹“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保障,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以顽强的意志品质与“四风”问题作坚决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知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热烈、简朴和廉洁的节日氛围。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督促本部门本单位的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前着手准备,提前教育提醒,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履责,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紧盯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兵团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进行对照检查。做好通报曝光工作,筛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通知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依规依纪依法。

通知强调,要畅通举报渠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中秋、国庆假期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日期间,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防止方式不当、执纪不准,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防止工作跑偏跑调。(沈元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