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在建最长一级公路进入交工前检测阶段

2019年09月16日11:25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兵团在建最长一级公路进入交工前检测阶段

近日,兵团公路科研所受兵团质监站委托,对兵团在建最长一级公路——甘莫公路进行交工前的检测。

甘莫公路起点位于国道216线甘泉堡收费站出口,终点位于八师莫索湾垦区一四八团西营镇,由原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升级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全长约145.62公里,是六师唯一一条一级公路,于2016年7月12日开工建设,预计9月30日交付使用。

兵团公路科研所高度重视甘莫公路检测工作,抽调多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多种先进检测设备,分阶段推进路基、路面、交通安全设施、桥梁工程等检测工作。

据兵团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甘莫公路是一条依托国道216线连通六师中西部垦区各团场、联系北疆地区的重要干线公路。该公路作为六师垦区内部公路网主骨架和交通运输的主动脉,是兵团北疆战略通道六师至八师段的连接线,也是连接天山北坡经济带各中心区域的重要通道之一,将辐射带动五家渠工业园、五家渠市、六师芳草湖农场、八师一四八团等经济发展,并影响昌吉市、阜康市等地方经济发展。(赵登睿 王随柱)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