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七十五团严把“三关”确保党代表选举风清气正

2016年06月08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兵团四师七十五团中学召开党支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9名党代表候选人,再经过团党委确认和公示后,经差额选举产生7名正式党代表参加该团第十次党代会。

据悉,七十五团在党委换届工作中,高度重视党代表选举工作,严格程序、注重质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三关”,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为确保党委换届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严把名额分配关。该团党委通过调查走访准确掌握全团党员分布构成情况,科学制定代表分配方案,共确定了14个选举单位,100名代表名额。同时,按照上级关于比例结构的有关要求,保证各选举单位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数量、结构符合上级指导性结构比例要求。

严把选举程序关。该团党委按照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将制定好的换届方案和有关材料下发到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党员的权利,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按照差额比例不少于代表名额21%的规定要求,注意改善党员代表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预备人选名单,再经过审查公示,确保程序合法。

严把选举纪律关。为全面落实兵师关于换届纪律要求,该团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工作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并落实。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完善监督手段,把严格监督贯穿提名推荐、考察、公示、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加强巡视监督。严格落实党代表选举工作各项纪律要求,确保选举环境风清气正。

目前,该团14个基层党支部的党代表选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王德明)

(责编:罗继娜、李晓啸)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