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一〇八团司法所帮助民工追讨5200元工钱

2016年06月08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你好,你们是司法所吗?我们给老板放苗不给钱,不管饭就不说了,饿一天就饿一天,活干完了还不给钱,你们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吗?”近日,司法所干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

来到事发地后干警一边把情绪激动的双方分别劝开一边了解案件的情况,经过耐心询问,终于还原了事情经过,原来,一〇八团职工张某自30日开始就雇佣陈某等20名吉木萨尔县籍人员对自家出苗率不高的食葵地进行放苗。双方口头约定每人每天100元,管两顿饭,活干完后统一结算。31日,张某因家中有事未能对放苗人员进行监督也没有送饭,导致陈某等人在干活过程中出现敷衍了事的情况,以致于结工资时双方发生纠纷。

司法所干警实地查看放苗情况,发现双方都存在一定的过错,总结双方争议焦点后,经干警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解以及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张某支付陈某等27人饭钱和工钱5200元并不再追究部分地块放苗问题的协议。至此,一起涉及兵地的生产经营纠纷完美解决。(王永超 陈茹玲)

(责编:罗继娜、李晓啸)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