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兵团千亩“霍热红”苹果穿上“环保衣”(图)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6年06月12日16:02

兵团千亩“霍热红”苹果穿上“环保衣”(图)
下一页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千亩“霍热红”苹果园里,园艺一连职工周燕给苹果套袋,确保2016年苹果有好的品质。

连日来,在苹果园里,职工们正在忙于为苹果套袋,这是团场走品牌战略之路,打造优质果品的具体措施之一。职工周燕种有苹果20亩,这几年她都坚持套袋,苹果成熟的时候色泽鲜艳,口感脆甜,深受消费者青睐。

果农周燕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套袋工作,这是每年必须进行的一项工作。套上袋子以后,农药打不上,虫害进不去,结出好品质的苹果。”

八十一团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条件,生产的红富士苹果色泽鲜艳,口感甜脆。为将苹果产业做大做强,团场注册了“霍热红”商标,在当地成为畅销紧俏品种,2009年认证为绿色无公害,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团场通过生物防虫、套袋等方式建立了产品的可追溯制度,并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进行标准化种植,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生产管理。

据了解,该团现有苹果种植面积近千亩,主要品种为红富士。目前,全团正投入人力进行苹果套袋工作,6月上旬可以全面结束。(陈艳杰 赵晓丽)

【1】【2】

(责编:罗继娜、李晓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