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新疆频道>>人民网兵团频道

新疆兵团选拔23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2016年06月16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消息,2016年度新疆兵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已正式启动,重点向基层一线和南疆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据悉,在今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工作中,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继续实行总量控制,本次共给新疆兵团23个人选指标,其中专业技术人才22名,高技能人才1名。

介绍称,新疆兵团此次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将围绕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新疆兵团党委确定的推进新疆兵团在南疆发展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一带一路”、“互联网+”、精准扶贫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本地区支柱产业、重点行业发展,围绕自然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文化等领域,向基层一线和南疆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为确保选拔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新疆兵团此次国务院特贴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将严格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把人选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材料申报工作将继续采取自上而下推荐、网上申报、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同时,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和技能工作的企事业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及其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的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得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据了解,新疆兵团2016年国务院特殊津贴选拔推荐上报工作将于7月底全部完成。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1991年,新疆兵团首批18位专家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到目前,新疆兵团已拥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326人,其中在世323人。(李进 彭华伟)

(责编:韩婷、李晓啸)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