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总场技改提升葡萄品质

2016年08月28日14:3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石河子总场技改提升葡萄品质

 连日来,八师石河子总场果品公司冷库前停满了拉运葡萄的大型冷藏车。自8月3日开园采摘以来,石河子总场已采摘750吨弗雷葡萄,目前已销售700吨,部分葡萄还远销泰国、马来西亚等国。

今年,石河子总场利用富硒土地资源优势,按照“高标准建园、规范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思路,种植鲜食葡萄上万亩。据介绍,石河子总场今年种植的7500亩经过“厂”字形技术改造的葡萄的长势和果品质量明显好于往年,采摘期也比去年提前了10天左右。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场已销售的葡萄中,一级果占43%,明显高于往年。此外,该场今年还投资20余万元,对葡萄保鲜库和分选包装车间进行改造,并采用批批采、穗穗修、筐筐验、车辆检等流程,确保葡萄品质。

张志钢是石河子总场的老客户,了解到石总场今年的葡萄品质有了提升,他立即预交订金100万元,订购了经过“厂”字形技术改造的弗蕾葡萄1000吨。(通讯员 魏薇)

(责编:韩婷、周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