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十三师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3.5亿元

2016年08月28日15: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记者从兵团十三师商务局获悉,1月至6月,全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3.5亿元,同比增长25.1%,完成兵团下达招商引资目标的56.5%。

今年以来,全师各团场、园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定位园区产业,务实谋划招商项目,着力提升招商效率,引进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上半年,在全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环境下,师派出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以及浙江、宁夏、河南、西安、成都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针对产业发展需求广泛征集各类招商项目76个,利用电子、信息、援疆省市等平台广泛推广,筛选11个重点项目纳入兵团招商项目库。此外,还组织团场、相关企业参加了第十届中国(郑州)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丝博会以及渝洽会。

各团场、各园区也紧抓“双创”机遇,认真探索招商引资的新方法,进一步完善招商制度,积极主动地“走出去”,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引资重点,多招商、招大商,抓落实、促进度;同时,优化软环境,为广大客商营造一个服务环境好、创业成本低的投资环境,吸引广大客商来师投资兴业。(骆新瑜)

(责编:韩婷、周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