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红星一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2016年09月02日15:11  来源:兵团网
 
原标题:十三师红星一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

   “机车需要3小时完成打药的棉田,这小飞机1小时就打完了,也不用我们下地叉杆做标记,即省工又省时。” 十三师红星一场第二作业区群众吴红兵说到。8月29日,伴随着“嗡嗡”的飞行器轰鸣声,两架农用无人植保飞机在吴红兵的棉田进行试验作业。

   这两只形似大蜘蛛、长着8个小旋翼的植保小飞机备受职工青睐。据无人植保飞机技术人员介绍,这种八旋翼无人植保机的特点是通过螺旋喷压使棉叶正反面喷洒均匀,无人机每次可搭载10公斤的药液,可随地起飞,在距离棉花3米的低空喷洒药液,能够大大提高农药使用效率,提高防治效果。同时,还避免了机车喷洒对农作物的碾压和刮蹭。

   今年红星一场共种植棉花4.5万亩,而作为十三师棉花生产的重点团场,该场一直在努力探索植保机械化等现代化的农业技术。随着土地流转加速,像无人植保飞机等高科技农业设备在红星一场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陈珍、张莉、盛日刚)

(责编:阿通古丽(实习)、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