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总场青贮玉米订单种植大力助推畜牧业发展

2016年09月02日15:16  来源:兵团网
 
原标题:八师石总场青贮玉米订单种植大力助推畜牧业发展

   近日,在八师石总场清泉集十一连职工葛长江65亩青贮玉米地里,收割机正在繁忙作业,一辆满载着打碎的青贮玉米运输车正驶向西部牧业泉旺牛场。这是石总场扶持畜牧业发展,实施订单农业给承包户带来的“福利”。

   葛长江说:“订单收购打消了我们种后无销路的后顾之忧,加上青贮玉米具有省工、省时、产量高等优势,我们种植青贮玉米的积极性也很高。”

   为调整种植结构,做大做强畜牧业,确保全场9000头奶牛饲草的充足供应,总场与泉旺、博远、丰瑞源等规模养殖场签订了订单收购合同。由于科学种植、精心管理,总场7000亩青贮玉米品质、长势好于往年,干物质达到26%以上,预计平均亩产可达5.5吨。

   泉旺牛场与总场签订了1250亩的收购合同,当天,工人们正忙着把新鲜的青贮玉米送入池中进行压制贮藏,并使之发酵,以满足养殖场内2200余头奶牛今冬明春饲草供应。

   当天,总场总畜牧师李强分别前往清泉集十一连、朱家庄五连泉旺牛场查看了采收、拉运、压制贮藏一条龙作业,对各环节安全问题作了进一步要求。(魏薇)

(责编:阿通古丽(实习)、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