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三团中学开启“智慧教育”打造云端课堂

2016年09月02日15:58  来源:兵团日报
 

“哇,今天数学老师的课件太精彩了,好多抽象的数学运算都展现得很生动易懂,以前很难理解的知识,好像一下子变得简单了很多,这种炫彩的多媒体演示超级喜欢。”8月29 日,十师一八三团中学九年级3 班的尹慧琳兴奋地和同桌交流着。

据该团中学校长徐新伟介绍,今年学校将“智慧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围绕“三通两平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智慧教育。目前,全校27 个班级全部装上了智慧互动黑板,937 名师生享受到了“智慧教育”给他们带来的多媒体教学的快乐。

据悉,智慧教育是十师北屯市打造“智慧城市”的一个子项目,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领域全面深入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来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陈洋、王壮)

(责编:阿通古丽(实习)、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