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低空飞行服务站在石河子设立

2017年07月12日12:5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新疆首个低空飞行服务站在石河子设立

  7 月6 日,中电科航空电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和石河子机场管理公司在石河子花园机场举行了飞行服务站功能演示活动,标志着新疆首个低空飞行服务站在石河子花园机场设立。

  据了解,该飞行服务站以支撑低空开放和通航服务保障为目的,具有业务管理、飞行计划、飞行监视、场面监视、气象服务以及机场机坪协同目标监视等功能,由数据处理系统、远端站系统、线上服务系统和便携式机载终端等组成。

  据悉,布局建设飞行服务站,为新疆低空开放、航线布局、飞行保障提供了支撑,也是对“低慢小”航空器实施监督管理的有效途径,极大提升了新疆通用航空运行能力和区域安防能力,对促进新疆通航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拉动作用。

  据悉,今后,新疆通用航空公司还将在全疆建设8 个低空飞行服务站,基本覆盖新疆重点区域及兵团垦区。(叶红 胡淑娟)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