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家渠市多层住宅楼步入“电梯时代”

2017年07月14日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五家渠市多层住宅楼步入“电梯时代”

“我家住在6 楼,平时买点菜、提袋米上到3 楼就把人累得不行了!真没想到,安装电梯的这个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7 月13 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新港小区的58 岁市民张生梅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改善市区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方便市民的日常生活,六师五家渠市启动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项目,为现有三层及三层以上无电梯的住宅楼加装电梯。该项目总投资约10 亿元,全部费用由政府出资。据统计,五家渠市现有三层及三层以上的无电梯住宅共计648 栋,合计2019 个单元,项目计划3 年内完成。

六师五家渠市建设局综合业务办公室主任李文强表示,增设电梯项目采用外挂式安装方式,在住宅楼外加装电梯通道,在旧楼步行楼梯拐弯处开启门洞,连接电梯通道和楼梯,这样可以不占用楼层空间、不破坏原有楼层结构,而且不影响原有楼梯的正常使用。

“为既有住宅楼加装电梯项目,是师市“十大惠民工程”之一,增设电梯后,可以方便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出行,对城市整体环境改造和功能提升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李文强说。(马世杰)

(责编:李晓啸、周雷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