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四师七〇团花卉“嫁接”中亚市场

2017年07月17日17:08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七○团花卉“嫁接”中亚市场

日前,笔者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〇团谊群设施农业园区的智能温室,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谊群设施农业园区建有日光温室249座、智能温室2 座、黄沙改良棚4 座,种植户达64 户。

近年来,该团成立了伊珠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宏程花卉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136 人从事花卉种植,并获得种苗花卉出境资格。园区每年培育绿化花卉400 余万株,培育了丽格海棠、仙客来、万寿菊等30 余个品种的花卉;2016 年,引进10 万株新品种月季母本进行繁育,引进迷你蝴蝶兰、迷你红掌花卉种苗1.5 万株,进行优质种苗繁育生产、出口。2017年3 月,该团与哈萨克斯坦鲜花经销商签署鲜花供应合同,现已出口仙客来、海棠1.5 万余株。(张祖霞)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