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援疆资金投向新疆兵团改善民生项目

2017年07月17日17:10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对口援疆促兵团民生改善

日前,在北京市援建的十四师皮山农场京苑小区的广场上,各族群众聚在一起跳舞。“现在的好生活真是想不到!我从住草把子房,到住上砖房,再到住上了楼房。”谈起农场的变化,职工约麦尔·马合木提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对口援疆,民生先行。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对口援疆促进兵团民生改善成效显著,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发生历史性变化。兵团援疆办数据显示:兵团把90%的援疆资金投到改善民生上,和职工群众息息相关的住房、上学、就医等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富民之策,安居为要。对口支援省市援建的保障性住房、天然气入户、供水、供电、供热、绿化、污水处理、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312 个,投入援疆资金44.36 亿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兵团和对口援疆省市组织实施双语教育项目55个,大力改善双语教育办学条件。目前,兵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及双语教育的覆盖率达96.51%,兵团少数民族学前及中小学新生入学(园)基本实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

良好医疗,普惠群众。兵团和对口援疆省市实施医疗卫生项目52 个,各援疆省市为兵团选派医疗卫生专家1092 人次,开展义诊、巡诊3682 次,43.93 万人从中受益,多项新技术填补了本地区的技术空白。

一个个民生项目落地生根,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水、电、路、暖、气都通了,上学、就医、住房不愁了,幸福的日子越过越甜了,在民生援疆的助力下,这些景象越来越成为兵团职工群众生活的真实写照。“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将继续坚持改善民生,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提升民生建设的质量效益。(马钧禹)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