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两城市入围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城市

2017年07月17日17:1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五家渠、阿拉尔入围首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创建城市

7 月14 日,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名单中,五家渠市和阿拉尔市在列。

据了解,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工程旨在缩小城乡交通运输发展差别,提升公共交通运输基本服务水平。列入创建国家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城市名单的城市,将得到国家政策和资金扶持,验收合格后将被授予“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称号。

近年来,五家渠市和阿拉尔市统筹推进城乡交通发展,全面加快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截至2016 年年底,五家渠市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达5A 级,建制村公路通畅率达100%,500 米公交站点覆盖率达85%;阿拉尔市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达4A 级,建制村公路通畅率达100%,500 米公交站点覆盖率达90%。

五家渠市和阿拉尔市的成功入选,将为加快兵团城乡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兵团城乡公共交通运输基本服务水平等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赵泉友 刘泓君)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