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干部职工:更加充分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2017年07月17日17:1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更加充分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持续热议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咬定目标不放松,鼓足干劲再发力,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兵团的光荣使命,把兵团建设得更加美好,把维稳戍边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以实际成效回报党中央的关怀与信任。

“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援疆工作经验,部署了对口援疆工作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九师的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九师党委书记、政委何建明表示,九师将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推进产业援疆,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提升民生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提高干部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促进各民族团结,支持反恐维稳能力建设,以优异的援疆成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辽宁省的无私援助。

“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援疆干部人才在推动十三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解决教育、卫生、就业等民生问题,推动两地交往交流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春云说,“通过援疆干部人才,把内地的科学理念、成功经验、先进技术引入十三师,积极探索出干部人才培训与人才智力引进并重、解决民生问题与促进交往交流并举、干部人才支援与传播现代文化互促的新路子。”

“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激励着全体援疆干部,我们将更加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标准做好援疆工作。”台州市对口支援一师阿拉尔市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斌说,“我们将按照会议要求,多解决一些与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多实施一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项目,把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放在对口援疆工作的优先位置,坚决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妥、把大事办成,提升援疆工作综合效益,让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郝清顺来自山东省枣庄市市立医院,今年2 月来到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医院,目前在西山农牧场医院负责内分泌科相关工作。他说:“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口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紧密结合职工群众需求和医院优势,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加强对接沟通,为团场医疗事业发展作贡献。”(沈元赓)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