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存进“银行” 争做“品德富翁”

新疆兵团一师一团二十六连创办“好人好事银行”

2017年07月18日12:24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好事存进“银行”争做“品德富翁”

“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大哥真的是个大好人,已经连续好几年帮助我们家犁地播种了,我很感谢他对我们的帮助。”7月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一团二十六连职工尼亚孜祖力·买买提这样评价同在一个连队的职工党员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

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今年55岁,8年前,他买了一台大型农用拖拉机。在得知尼亚孜祖力·买买提的妻子身体不好,孩子年龄还小,家里劳动力不足的情况后,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就开着自家的拖拉机免费帮助他家犁地播种。

此后,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不仅帮助尼亚孜祖力·买买提,连队里其他的贫困户也成了他免费服务的对象。近几年,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每年都会帮助贫困户或者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免费耕地200亩左右,换算成市场价格达到1万多元。

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损失”的1万多元换来了二十六连“好人好事银行”里的3本存折,他每做一次好事,连队里就会帮他存进一笔积分。至今,这里面已经存着1100多分了。2016年,连队对他进行了表彰和积分兑现奖励。

虽然兑换的物品不及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付出的十分之一,但是在他看来,这却是最为宝贵的荣誉。

“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大家都是一个连队的,能帮到别人,我也很开心。”托乎尼亚孜·买提尼亚孜说。

2015年8月,二十六连党支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创办了“好人好事银行”,每名党员及职工群众在连队党支部通过申请可以有一本独特的存折——“好人好事银行”存折。只要是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以及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明身份的党员和职工群众都可以获得一定的积分。只要获得积分,每名党员和职工群众可在“民心超市”以积分兑换必需品作为奖励。

二十六连职工王新卫说:“自从连队成立了‘好人好事银行’,在广大党员的带领下,职工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连队形成了人人争做‘品德富翁’的氛围,做的好人好事大大小小总共有1900余件。(曹艺丹 沈元赓)

(责编:李晓啸、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