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五师八十一团朱翠娇:“美丽的事业”越做越大

2017年07月18日15:42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美丽的事业” 越做越大

  我叫朱翠娇,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开了一家美容美体坊。在过去的这5年里,我的美容事业和团场城镇化的发展一样,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当初的一间小门面到80多平方米的店面,再到如今在博乐市开了第二家分店,顾客也从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

  创业之初,我看到团场城镇化发展得特别快,几年工夫,楼房、商业街都纷纷建起来了,大多数职工也住进了团部城区。生活好了,团部一些爱美的职工也想打扮下自己,我就想抓住团场城镇化发展的机遇,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美容服务。

  我丈夫是连队的机务工人,他常年忙碌在田间地头,很少有时间能帮助到我,加上没有创业经验,在创业过程中我历经千辛万苦:从拜师学艺到筹集资金,从店面选址到室内装修设计,从选购产品到为顾客服务……我自己一手操持。

  由于我是外地人,在当地没多少熟人,客源成了我遇到的第一大困难。平时除了团场一些居民来做美容外,连队种地的职工很少光顾。为了吸引顾客,我想尽办法:到集市发宣传单、利用节假日举办各类活动、组织顾客搞联欢会等,效果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我始终坚信自己的事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这几年,随着团场城镇化建设的加速,群众文化活动日益丰富多彩。每年5月至8月,团场都会举办“激情夏日魅力霍热”百日广场文化节系列活动,这为我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每次在为参加演出的职工化妆时,我就会顺便推销自己经营的产品,并向他们宣传店里的优惠活动。此后,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通过我了解到美容相关知识,走进了我的美容美体坊。

  从陌生人到顾客,从顾客到朋友,再从朋友到闺蜜……我始终坚持用好产品和最好的服务对待每一位顾客,最终赢得了顾客的信任。

  2014年,我借助团场为我提供的贴息贷款,在博乐市开了第二家分店,我的美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同时,我的店面也为职工子女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美容事业发展这条路上,我会坚持自己服务职工群众的初心,搭乘团场城镇化发展的东风,把我的美容事业做大做强。(李小周)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