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九师一六七团撑起社区安全“保护伞”

2017年07月18日15:46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撑起社区安全“保护伞”

  “老党员义务巡逻队每天都在社区里不辞辛苦地巡逻,为社区居民保家护院,及时制止不文明现象,真是太感谢他们了。”7 月13 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七团社区居民王换元这样夸奖道。

  在该团社区有这样一群老党员,他们退而不休,践行着“ 献完青春献终身”的使命,老有所为、无私奉献、发挥余热,自愿组成了老党员义务巡逻队,在社区周边值班巡逻,成为群众安全的“ 保护伞”。

  据了解,该团老党员义务巡逻队成立于2001 年,由19 名身体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老党员组成。老党员们戴着红袖章,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尽职尽责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 自从有了老党员义务巡逻队,社区的安全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出门也放心多了。”该团社区居民付国民毫不掩饰地赞美道。

  小区垃圾箱不够造成垃圾乱堆放、道路绿化带护栏被损坏…… 每天巡逻后,带班巡逻的老党员就会及时到社区办公室,向社区干部反映巡逻时发现的问题。

  该团社区主任曹义合介绍:“以前,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淡薄,社区不安全因素较多。自从有了老党员义务巡逻队,居民身边的小事大事有人管了,社区的治安情况也明显好转。这些老党员们成了社区工作的好帮手,促进了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

  “看到社区里有老党员义务巡逻队的身影,我的心里就感到很温暖很踏实。因为这些无私奉献的老党员们,社区变得和谐多了,不文明的行为也少了。社区成了一个和谐、平安的大家庭。”该团社区居民刘明高兴地说。

  平时,老党员义务巡逻队还会协助社区调解居民纠纷,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兵团精神宣传活动等。

  “ 我们在巡逻时,只要发现不文明行为就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询问、劝导和解决。对违法分子决不留情,以保证社区的安全稳定。今年又有3 名老党员加入了我们老党员义务巡逻队,一起为团场的安全和谐发挥余热。”该团社区老党员义务巡逻队队长王俊文说。

  据了解,自该团社区老党员义务巡逻队组建以来,制止不文明现象200 余次,调节居民矛盾纠纷40 余件,为群众办好事100 余件,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郭建军 梁子燕)

blob.png

(责编:李晓啸、李龙)

热点推荐